最新动态

诗画柯桥 文旅融合

发布日期:2020-0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近日,“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出炉,柯桥区入选“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区”,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记者从柯桥区文广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柯桥区立足“区位+生态+文化”的叠加效应,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带和“浙东唐诗之路”等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配套,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响“老绍兴·金柯桥”品牌,打造长三角旅游最佳目的地,先后获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省首批4A级景区城、世界休闲城市等荣誉。

  “柯桥区产业融合优势明显,我们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产业正日益成为促进柯桥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柯桥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柯桥区串联区内博物馆、非遗馆、美术馆文物古迹等公共文化资源,厚植文化根基;延长黄酒、农产品、纺织等产业链,打造充满柯桥元素的文旅产品;借力体育赛事、演艺会展等流量活动,打造蕴含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教育、商贸、工业等丰富内涵的全域旅游图景。全区现有在建文旅项目40个,总投资450亿元。

  与此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柯桥区积极打造城市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榜单中,“老绍兴·金柯桥”城市品牌发布也同步入选“2019浙江文旅品牌推广创新优秀案例”,以更开放创新的姿态吹响了文旅融合的集结号。

  文化与旅游不仅融合在风景中,还体现在全省领先的民宿里。榜单公布的5个“2019浙江非遗特色民宿”中,集民宿、文化交流、酿酒体验、非遗传承于一体的黄酒文化创意综合体——绍兴一湖酒场·朴筑黄酒文化主题民宿也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