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镜头里的乡村变化 嵊州南山湖畔风光好

发布日期:2020-0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分享:


  《大坝揽胜》谢南华摄

  徐灿法摄

  南山湖为邻近嵊州市贵门乡的一个风景区,是一个人工水库。全长11公里,湖面面积4000余亩。四周古木参天,山清水秀。

  《南山湖水清》徐灿法摄

  《仙境》钱坚摄

  《流云》赵楠摄

  周圣摄

  《绿水青山》蒋伟文摄

  《神象》郭向记摄

  在风景优美的南山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畔,有一个以南山湖命名的秀美村庄。全村由4个自然村组成,依山傍水,呈扇形分布于南山湖森林公园一隅。上世纪五十年代嵊州人靠肩挑手扛,创造了人间奇迹,当年的功臣他们已经老了,可他们创造的南山湖却越来越美。南山湖大坝全长238.5米,系土石结构,当年全国乃至亚洲罕见的“泥坝”,竟然是库容超过1亿方的大型水库,当时挤身于全省八大水库行列,如今还是浙江省前30名水库!这样的奇迹曾吸引多少国内外专家前来考察、学习。南山湖,如今已经是嵊州市几十万人的饮用水源。

  茹利华摄

  《梦幻》马园军摄

  裘坚钢摄

  俞炎兵摄

  《幽谷飞瀑》虞显忠摄

  《银河伴更楼》高孝华摄

  《醉在天心潭》茹利华摄

  《无限江山夕照里》魏蓉摄

  《南山湖畔》徐灿法摄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