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席天幕地赏春景,描花绘树画校园

发布日期:2020-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 字号:[ ]
分享:


“簌簌无风花自堕”的暮春时节,元培中学分部的小花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樱花树下,小径尽头,手执画本,元培学子或奋笔疾走;或冥想苦思;或凝神观望……同学们屏气凝神描描点点,每一笔都蕴含着激情,每一笔都蕴含着希望。一节别样的美术课正在元培分部后花园悄悄地进行着。

新冠疫情让学生在家里足足呆了三个月,从网课开始,元培中学的艺术组也积极行动起来,制作合适的微课,通过钉钉发布。元培学子的寒假生活从未缺少艺术的熏陶。

开学复课以来,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专用教室无法使用;原本循环使用的课本不能使用,加上分部班级较多、生源复杂,如何让学生高效、安全的上好每一节美术课,同时让学生更好地感受到美。美术组的老师在组长董莉莉老师的带领下,想出了一系列的办法:美术组采用带课件教具走班上课;不交作业本、练习,学习情况由教师直接录入记录本;和其他学科协商调课,合并单位时间等多种办法来避免班与班的交叉接触。最近美术组更是抓住春日好天气,结合课本内容,让学生走出教室,因地制宜分班走进花园,通过实地写生,教会了学生发现美,创造美。

学生作品

    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这是他们初次外出写生,兴奋不言而喻。春阳丽日,美丽的校园景色和教师充足的课前预案帮助学生克服了不知所措的茫然感。认真、愉悦的表情;生动、有物的画面无一不显现了学生们更为主动的学习态度。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美术课,我们爱上!”


信息来源:绍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