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老酒有了新文化 会稽山封坛节首用“云封坛”

发布日期:2020-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稽山鉴水孕育绍酒千载文明,匠心独运酿出醉美会稽。昨天上午,“感恩有你,为爱封坛”第五届会稽山封坛节在绍兴会稽山黄酒博物馆隆重启幕。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会稽山封坛节首次采用“云封坛”形式,让更多人同一时间领略绍兴黄酒文化,认知会稽山黄酒品牌。

据悉,此次会稽山封坛节仅邀请了养生专家、商界精英、网红达人以及懂酒、爱酒、藏酒等人士。活动现场以隆重庄严的绍兴黄酒传统的封坛仪式为基础,全程以电视直播+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一场最为特别的庚子年“云封坛”场景,市民可“云上”齐聚,观看百年会稽山“封坛”。

在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祭祀先贤仪式,在会稽山公司董事长虞伟强,副董事长、总经理傅祖康的带领下,会稽山旗下的酿酒大师、酿酒传人、酿酒工匠代表以传统礼仪祭拜先祖,感恩祈福。简朴而庄重有序的仪式,表达了酿酒人不忘初心、传承技艺的虔诚之心。

封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对于绍兴黄酒来说,封坛既是冬酿的完美“收官”,也是新生孕育的开始,更是绍兴黄酒最古老、最地道的传统习俗,封坛已成为一种品味和文化。如今,封坛酒更是在黄酒市场上备受青睐。

在现场,会稽山黄酒以百年老字号基业长青为主题,封存了一坛意义特殊的美酒,这坛酒不仅倾注了酿酒人的初心和匠心,也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都封存起来,让初心和匠心在时间中“发酵”。

虞伟强说,会稽山每一届封坛节,都是天地、人文、情怀的交合,饱含着特别的期许和情感,今年通过“云封坛”形式举办封坛节,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会稽山黄酒,爱上会稽山黄酒,爱上绍兴悠久的黄酒文化。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