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消费券成为市民消费“硬通货”

发布日期:2020-0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您好,我用消费券结账!”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持续的晴好天气,让绍兴人的消费热情在消费券的带动下明显回升。尤其是在零售和餐饮领域,消费券使用率持续走高。小长假结束后,市民的消费热情不减,消费券依然受宠,成为市民购物、消费的“硬通货”。

3天假期里,马路上、商场里,逛街、购物、吃饭的人又多了起来。绍兴供销超市共核销2万余份消费券,核销金额达184.63万元。“越牛新闻上发出消费券,我第一时间就抢到了。超市里买米、买油都能减,这波福利真的好。”今年67岁的俞大妈说。

商场超市人气旺,之前冷清了多日的饭店生意也渐渐火爆起来。许久不见的排队取号场景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频频重现,并在小长假结束后,依然延续着。

咸亨酒店等老字号,这两天的生意也特别好。在餐饮、住宿消费券的双重加持下,酒店客房与餐饮相比上周均有80%左右的增幅。在咸亨酒店外面,乘坐乌篷船的游客也多了起来。两周前还冷冷清清的乌篷船码头,小长假里又开始有游客排队了。

需要提醒的是,首轮发放的42万组消费券,设有使用时限,有效期为7天,本轮消费券最后的使用时间是本周四晚24点,只剩下最后两天时间。如果超过使用时间,所有未使用的消费券将过期作废。消费券逾期未使用而沉淀的资金会结转到下一轮活动中。第二轮活动,将在本周五上午十点开启。

“我们后续也将通过大数据对公众消费倾向、各类消费券使用率等信息进行分析,及时调整下一轮消费券投放类别和金额配比,最大限度激发消费券‘四两拨千斤’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和动力,推动绍兴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