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武汉来的朋友,绍兴等你安全抵达

发布日期:2020-04-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之前我还担心回诸暨工作会比较麻烦,刚刚民警已经将整个流程仔细告诉我了,并留下电话,返程过程中还会全程指导。”昨天下午,远在武汉的老卢接到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银永的电话。老卢在大唐一袜企上班,定于4月9日返回诸暨。最近一周,大唐派出所已逐一联系了去年在大唐工作的97名武汉籍务工人员,并建立“武+大唐”微信群,他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提问,民警会一一解答。

今天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记者了解到,为了给武汉籍务工人员返绍返岗按下“加速键”、吃下“定心丸”,我市多部门在清明节前夕就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

4月5日,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发布了一份《关于武汉来绍人员健康服务的通告》,悉数列出武汉计划来绍人员需配合的工作内容。包括入绍前需提前向单位或所在村(社区)告知具体来绍日期和交通工具,入绍后到各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和血清检测等。若人员在武汉地区已进行核酸和血清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只需随带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此外,绍兴各用人单位和村(社区)也会加强武汉返绍人员信息收集并上报。

今年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近千万市民留守城里,这其中就包括不少在轻纺城的经商人员。“如何去检测、如何转码,我们都会派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昨天,轻纺城建管委副主任罗为民表示,前两天他们就委托各个市场业主与武汉籍布商进行了对接,已确定8日后有6位武汉籍人员会通过自驾或高铁等方式回到绍兴。目前,各市场业主已经帮助这些武汉籍返绍人员向其居住的社区进行了登记报备。

清明节前,越城区所有社区已发动下沉力量,对辖区所有出租房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我们根据租房信息和前期摸排的流动人口信息,确定了武汉籍租户,这两天提前跟他们进行了联系,登记了他们的返绍时间,并将对有困难的外来人员进行帮扶。”越城区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积极与辖区企业建立了信息互通渠道,为武汉籍返工人员提供回程及就业指导。

此外,针对一部分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使用“健康码”的武汉籍务工人员,我市各个基层派出所民警会提前做好核查工作,在其来绍后根据需要上门为其办理“通行证”。在此基础上,在绍兴的武汉籍民警还成立了“老乡团”,为有需要的武汉籍返绍人员提供招聘信息、求租等帮助。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