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的家乡有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0-04-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诗溪若耶,千年云门,唐诗之路,盛情邀请大家赴平水开启底蕴深厚的越文化之旅。”“欢迎大家到全球生态500佳的夏履来,舌尖上的美食在等您。”“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到“时光小镇”稽东镇,共赏会稽山森林腹地的春色。”

25日起,一段段短视频在人们的朋友圈刷屏,柯岩、湖塘、安昌、夏履镇、漓渚、平水、王坛和稽东等柯桥区的八个镇(街)的领导,以柯桥人的好客和热情,在抖音、微视等平台上利用短视频形式,向网友发出了最热情的邀约。

为了代言更完美

领导们全力以赴

安昌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俊事先作了精心准备,不仅对代言地点和对象进行反复筛选,代言词也是精雕细琢。22日上午,徐俊首先来到舌尖上的中国拍摄地,百年老字号仁昌酱园,在弥漫的酱香中热情地和广大网友打招呼,欢迎四海宾朋来酱园“打酱油”;在清澈的安昌古街河,徐俊坐上古老的乌蓬船,介绍安昌丰富的非遗资源和荟萃的民俗文化;在师爷馆,一身中式唐装打扮,手持纸扇的徐俊则化身师爷,给网友介绍独具安昌特色的“师爷文化”,原汁原味的安昌古镇在他娓娓道来的叙述中,定格成一幅意蕴深长的江南水乡风情画。

据区文旅局监测统计,截至26日下午四点,不满两天的时间里,柯桥区八个镇(街)领导的代言视频在抖音和微视上播出后吸粉无数,播放量达到241万次,点赞量突破47100人次。

有网友留言“政府背书,领导代言,真实可信,公信力强。”“领导代言,体现了政府的为民情怀。”

有了领导们的代言

我们对经济复苏更有信心了

在夏履镇莲增村内做溪流竹排漂流生意的郑师傅说,看到镇长赵建兴在网上为本地资源“卖吆喝”,很是感动。“镇长的推介实事求是,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贴心服务。”

而在朋友圈上看到镇长姚建炜推介家乡山水的视频后,平水镇一家饭店的经营者宋女士惊讶之余也是深受感动,宋女士说,疫情给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大家都在为了经济的复苏亲力亲为,出谋划策。“这是真正的一心为民,我们对未来的经济复苏充满信心。”

没有让下属搞任务分摊,也没有让群众自谋销路,柯桥区八个镇(街)领导急群众所急,倾情代言,主动担当的作为,这本身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的真实表现。在受众心里,镇(街)领导代言有更为明显的“品牌加持”和“质量加持”效应。从干部责任来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干部履职的最基本要求。只要能够帮助群众致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任何一级党员干部都应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勤务员”。

专家为领导代言点赞提醒保持清醒认识

有关专家认为,点赞声中,我们更要保持清醒、冷静的认识。毕竟,代言起到了宣传效应,从长久来看,要想抓住消费者的心,最终靠的是产品竞争力。

“这就需要我们更加注重旅游产品品质,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传递柯桥独特的文化内涵,以更优的品质,更成熟的市场运作机制,吸引更多的‘流量’,赢得更多的人气。”

安昌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俊说得好,干部把产品宣传得越好,自身担子就越重,自我宣传能否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关系到地方发展前景,也关系到干部的诚信口碑,这是对安昌街道抓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倒逼”。

“代言是一种承诺,是一种自我加压,不是‘一代了之’它将‘倒逼’街道不断改善环境,提高质量和提升服务,把它作为‘三农’难题破局和解决民生之道的切入点。”徐俊说。

如果说代言是拓市场的一种“应急”,那么未来的柯桥旅游业更需要“谋远”。从深层次说,这一过程,更倒逼柯桥区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和农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把“互联网+旅游+农产品”的模式运用好,实现从“景好”到“客来”;在农产品的销售上,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提升多渠道销售能力,打造更多特色品牌,让柯桥区的旅游资源和农产品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平水镇镇长姚建炜对此深有体会,他说,如何把农民手中的资源变成产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课题。“要积极探寻适宜当地发展的农村产业,以产业振兴来带动乡村的全面振兴。”

扩内需、促消费是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手段,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以及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城市商圈和旅游业的恢复活力也迫在眉睫。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中旅(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唐根年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注商圈经营恢复和电商经济发展,这是对进一步扩大内需、提振居民消费释放的积极信号,这背后,更是对加快经济恢复和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这考验着地方政府的智慧与魄力。唐根年认为,柯桥区推行镇街领导代言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体现了地方政府官员的民本情怀和民生理念,相比较于传统的明星商业代言,这种地方官员为百姓站位的倾情代言,其动机,其社会效益和后续产生的边际效应非常值得期待。

“我用三个‘赞’字来概括,第一个是赞同,第二个是赞美,第三个是赞赏,这是柯桥地方政府创新、务实、开放的最美姿态。”唐根年说。

(全媒体记者陶晓军)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