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再见,南山头村

发布日期:2020-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上午,在越城区城南街道南山头村,随着最后一幢建筑物轰然倒下,这个城中村顺利完成拆迁。今后,越城区二环内将再无城中村,它的顺利拆迁也将有力助推绍兴文理学院改扩建工程。

南山头村位于城南街道城乡接合部,毗邻绍兴文理学院,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村内违建众多,环境脏乱差,不但与绍兴文明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还严重影响了绍兴文理学院的校园周边环境。

因为村情复杂,多年来,南山头村数次启动拆迁均未能成功。随着城南街道多个城中村陆续拆除,南山头村已经成为二环内最后一个城中村。当周围高楼林立、环境不断改善时,南山头村因卫生、治安等一系列问题被居民频频投诉,村民们渴望拆迁的想法也越来越强烈。

去年7月,城南街道开始南山头村新一轮拆迁动员工作,村民们纷纷主动要求拆迁。随后,街道陆续开展了丈量、评估、确权、确户等相关工作,得到了拆迁户的支持和拥护。去年年底,城南街道联合越城区房屋征收办公室正式启动南山头村整村拆迁签约工作,签约、腾空、拆迁各项工作随即顺利展开,短短1个月时间,321户村民签约腾空率达到了100%。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拆迁工作顺利结束后,施工人员马上开展土地平整等工作。“南山头村拆迁后,在坡塘路以东、以西两宗地块,将腾出372亩发展空间。在完成各项后续工作后,这两宗地块计划在今明两年陆续进行公开出让。”市城投资产公司资产盘活部经理顾权对记者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