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柯桥的“烟火气”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0-0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柯桥日报 字号:[ ]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柯桥的酒店、餐饮重新按下“启动键”。据区商务局抽样调查的12家重点餐饮单位数据显示,上周我区餐饮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8%,环比增长22.8%,为春节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昨天中午,在万达广场三楼一家餐饮店的后厨,师傅娴熟翻转着炭火上的肉串,不时有外卖小哥上门取餐,就餐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店长孟先生表示,近段时间经营形势好转,客流量增大,营销额增加,基本恢复到过去的水平。

  中小型餐饮开始升温,大型酒店也强烈地感受到了这波迟来的春意。天马大酒店、永泰望湖等自3月16日以来经历了节后的“倒春寒”,而近半月已陆续迎来“小阳春”。

  以上周数据为例,区商务局抽样调查的12家重点餐饮单位中,周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的就有5家,消费达到疫情以来的最高峰。“在政府各项促消费提信心活动的利好叠加下,我们迎来了久违的‘火爆’。”城区一家大型酒店负责人说。

  疫情逐渐稳定,市民走出家门、政府刺激消费强力拉升,是餐饮回暖的主要推力,目前我区餐饮整体局面向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拉动市场消费,在发挥餐饮协会作用的基础上,通过区委区政府鼓励广大机关干部带头“下馆子”、政府发放消费券、支持机关干部就地疗休养等举措,为促进餐饮企业加速回暖作出了贡献。


信息来源: 柯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