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化自觉”让“书香柯桥”更美

发布日期:2020-0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全民阅读日”。

  近年来,柯桥全民阅读的氛围愈加浓厚,城市文化发展正花开满园。越来越多人也在疫情的独处中,静下来,去品味阅读生活。

  从4月初起,以“书香柯桥”为统领,“朗读者”“云逛书店”“好书分享”“读书打卡”等一大批线上活动渐次展开。线上活动精彩纷呈,线下市场也“不甘示弱”,带动着全民阅读的热潮。

  据统计,西西弗书店柯桥店4月份图书的销售量比3月增长近80%。超长的假期也给了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更多的“闲情逸致”去挑选、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柯桥的阅读氛围很浓郁,也是我们第一批选择入驻的三、四线城市。”西西弗书店柯桥店店长说。“书店仿佛有魔力,从进门的那瞬间开始,时间流速都会变慢。我常会选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书,买上一杯热美式咖啡,消磨一下时光。”市民林思煦告诉记者。

  针对读书日,柯桥新华书店已推出两期“万物复书抢券购书”活动,共计500余份,超15000元。书店购书中心经理俞莉莉介绍说:“4月10日开始,消费者就可以在我们微信公号上,线上抢购书券,读书日期间来书店消费,就可以直接享受优惠。”

  购书掀起热潮,柯桥区图书馆也迎来了更多的“书虫”。自复馆以来,区图书馆4月份借还图书数量比3月份增加33%,办证数量增加82%,每周的进馆人数在8000人左右。“往年4月我们的借阅量在3万余册,截至今年4月21日,就达到45502册,说明大家也在逐渐重视阅读、回归阅读。”柯桥区图书馆馆长陈关根说。

  城市书屋,打造一公里阅读圈;智能图书馆,24小时读书不打烊……在全民阅读的当下,书香柯桥不再是一句口号,柯桥的“文化自觉”正一步步走来。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