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大美无言,浙东唐诗之路

发布日期:2020-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日前,山水画家袁忠良历时6年创作的125米国画长卷《浙东唐诗之路》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浙东唐诗之路”自杭州钱塘江边的西兴渡口入绍兴古镜湖,而后由浙东运河、曹娥江至剡溪,再溯源至石梁而登天台山,这是晋唐以来文人墨客往来频繁、对唐诗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的一条山水人文旅游线路,全长约190公里。

蕴含这段风雅文化的诗路美景,在袁忠良长125米、宽60厘米的长卷画作《浙东唐诗之路》上基本得以重现,它涵盖了浙东唐诗之路上的70多个人文景观精华,艺术地再现了这条诗路美景,凝聚了作者对家乡的无限热爱。

长卷完成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浙江电视台、绍兴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此事。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教授张东华认为:“袁忠良将叙事情节、诗意刻画、连续空间转换和季节变化等方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体现了他对山水、人物的驾驭能力;加上穿戴着唐代服饰的人物于画中,很好地还原了唐诗之路上的真实情景,令人神往。”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会长卢盛江更是褒扬有加:“袁忠良用了整整6年时间创作这一巨制,其艰辛可以想见!由此感到,唐诗之路是一件大事业,希望把唐诗之路学术研究和文化建设推向深入。”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