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消费券是用来“花”的

发布日期:2020-04-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傍晚在小区周边逛了一圈,市民姚女士发现,能用消费券的商家越来越多,手头的消费券有点不够花。

在越城区快阁苑菜场买菜时,姚女士发现肉摊摊主放了一块“可用消费券”的牌子,她买了两条肋排,用消费券省了20元;随后她又去千客隆超市买了一袋大米和一些生活用品,把“满90减30元”的购物消费券也用了。然后想起孩子闹着要吃棒冰,于是去了趟快阁苑小区附近的棒冰批发商铺,女店员说店里也能用消费券,可姚女士抢的券都已经花完了。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绍兴消费券从4月3日上线,已经发放三轮,截至4月19日12时,市民花掉的消费券金额已超过5000万元,带动本地消费也已破2.3亿元。可以说,消费券在较短的时间内激活了市场,并对撬动消费发挥了一定的杠杆效应。

截至目前,可使用消费券的商家数量已超过3万户,是首轮消费券发放时的3倍,而且这一数字仍在继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消费券的投放,商家们也不断推出各种叠加的优惠活动,放大了消费券的购买力。绍兴市国商大厦在原有积分兑换的基础上推出凭消费券60元购买120元代金券活动,绍兴八佰伴联合永辉超市推出“买100送100元”活动……有些餐饮商家则针对到店消费顾客派发优惠券,旨在拉动回头客。

“不仅周末来吃饭的人变多了,以往不算忙碌的工作日中午,近期也常常需要排号,其中使用消费券的顾客占了不小的比例。”大渝火锅(绍兴银泰城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还会给顾客派发“满100减50元”的优惠券,再次来店时可以叠加餐饮消费券使用,最多可享受4折优惠。

有消费者发现,前几天还能正常使用消费券的商家,最近几天却不能用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消费券要求在线下实体店到店使用,近段时间,通过支付宝后台的大数据实时监测,发现有商家存在套现、虚假交易等违反活动规则的行为,目前已经有部分商家被取消了参与资格。“近期将严厉打击这一类行为,涉案金额超过3000元的,还将报公安机关予以立案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商家诚信经营,遵守消费券使用规则,以免得不偿失。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