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坐上小火车,十九峰美景一看到底

发布日期:2020-04-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新昌十九峰景区内正热火朝天地铺设着小火车轨道,架设着铁道桥梁。“轨道小火车项目最迟在今年年底就将投入运营。”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这条目前为止国内最长的文旅轨道火车,将串起众多景点,带给大家全新的旅游体验。”

十九峰景区位于新昌县西南22公里,总面积30.65平方公里,是以观光、游览、度假、研学为主的山水型风景名胜区。近年来,十九峰景区全力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全域旅游体验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让景区从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设施等硬件建设,到旅游宣传、制度建设等软件建设都得到全面升级,年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十九峰景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但由于景点之间距离相隔遥远,布局相对分散,在游客量激增的情况下,景点之间缺乏有效转场对接。加之旅游投送量大、接待时间紧促,游客数量和接待设施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制约了景区的高质量发展。

在新昌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壮大全域生态旅游产业”战略构想背景下,十九峰景区启动了小火车项目。据悉,该项目建设在新昌县十九峰景区内,全长5.6公里,是我国迄今为止最长的文旅轨道火车。建成后,它将串联游客中心、穿岩十九峰、狐巴巴星球乐园、安缇缦生态旅游度假区、重阳宫景区、千丈幽谷景区、飞龙栈道等景点,同时联接镜岭镇、澄潭街道和东茗乡。

“目前,已经确定了6辆小火车,初步征集了新昌大花园、丹霞十九峰、天姥唐诗路、新旅风景线、狐巴巴乐园等10个小火车名称。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6个名称,为小火车命名。”新昌县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