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熟悉的早高峰回来了

发布日期:2020-04-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眼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市民出行需求与日俱增。昨天,记者从市交投集团下属公交集团了解到,连日来,我市公交客流快速回升,目前,单日客流已突破25万人次,相比上月同期增长50%以上。“眼下,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公交客流量还在不断上升。”公交集团营运服务部经理金坚超说。

昨天早上7点45分,在公交88路城东供销超市站,记者看到,排队等候上车的市民有10多人。家住城东鹤池苑小区的王金新在镜湖颐高广场上班,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一直乘坐公交上下班。在出示健康码后,王金新选择了后排靠窗的座位坐下。此时,88路公交车只剩下4个空座。当车辆行驶至市人民医院站时,车厢内早已满满当当,不少没有座位的市民只能抓着拉环站立。“熟悉的早高峰又回来了。”车内,一位乘客说道。

88路是连通越城区与柯桥区的重要公交线路,为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即使疫情期间,该线路也从未停运。据统计,该公交线路日均客流已从今年2月初的1000人次增加至目前的8000人次。“早晚高峰期间,车厢内基本座无虚席。”88路线路班长王国华告诉记者,企业陆续复工后,不少往返于柯桥、越城两地的市民选择乘坐该公交上下班。“接下来,随着中小学的全面开学,客流量还会明显增加。”王国华说。

除公交88路外,我市不少公交线路客流量也明显增加。从城南劳家葑开往马山的26路公交,日均客流量已突破1万人次,公交5路日均客流量达近8000人次。

这么多人“挤公交”,绍兴的公交车是否安全?金坚超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集团所有运营车辆保证每日消毒2次以上。除了对车厢喷洒消毒药水外,还会对车厢座椅、扶手、拉环等与人体接触的部位进行灭菌消毒。此外,为保障车厢内空气流通,目前公交车上的暖风系统已全部关闭。

“在做好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广大市民可以放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方益荣说。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上车时应自觉接受健康码查验,全程戴口罩。途中尽量打开车窗保持通风,减少用手触摸座椅、扶手等公共物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鼻和眼睛,到达目的地后及时洗手。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