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品频出,“古纤道”销售逆势飞扬

发布日期:2020-04-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眼下,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普遍面临不小压力。然而在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里,产能持续扩大,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古纤道”副总经理孙国林告诉记者,凭借企业最新研发的一系列新品,今年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比去年增加20亿元,有望一举突破100亿元大关。

在“古纤道”产品展示厅里,今年新研发的几款产品摆放在最显眼处。这些外行人看来不起眼的工业涤纶丝,凝聚着企业长达4年的科技研发成果。“2010年,全国的工业涤纶丝产能才100万吨,到了2018年产能提升至近300万吨,当年的新产品如今变成了大路货,毛利润也从35%迅速降至5%。所以,必须持续开展科技研发,不断推出拳头新品。”孙国林说。

让“古纤道”业绩斐然的其中一款新品,是针对橡胶应用领域的高强度一次融合工业丝,产品被下游企业作为橡胶制品中的支撑材料加以应用后,其优异性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订单纷至沓来。目前,仅这款产品,“古纤道”接到的订单量已达1000多吨。“古纤道”副总经理杨志超介绍,这款新产品能帮助下游客户在生产过程中降低污染物排放50%以上,降低生产成本20%以上。“客户非常喜欢,今年直接销售额会增加5至6亿元。”

“古纤道”的另一个硬核新产品,是替代传统钢材料的柔性防撞隔离栏。这种外观与普通工业涤纶丝并无二致的新型超高强度涤纶丝,集钢材和涤纶丝的优点于一体,制成品强度接近钢材,并有着涤纶纤维重量轻、韧性高的特点。更重要的是,成本比钢护栏低10%,且应用安全性能大大高于传统钢材隔离栏。“古纤道”技术中心经理石教学介绍:“新型公路护栏强度高,碰撞过程中可有效校准车辆行驶方向,降低事故伤亡率50%以上。”在经过国内部分高速路段长达5年的试用后,“古纤道”的这款新产品已通过交通部A级碰撞实验,并被列入交通部高速公路采购目录。

与防护栏相似的另一款山坡防护网也广受市场青睐。企业负责人说,随着国家对高速公路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加大投入,应用于公路和山体防护领域的投入将形成每年3000亿元的巨大市场,这无疑为“古纤道”新型护栏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企业新建了6条生产线,产能迅速扩张,预计今年仅这一产品的销售额就可增长近12亿元。

此外,“古纤道”新品架上的另一大明星产品就是海洋钻井平台采油专用纤维。“这款产品强度大,比传统钢索更耐腐蚀,使用年限更是长达20年以上,大大高于钢索半年的使用期,而重量则比钢索轻三分之一以上。”石教学介绍,今年一季度,企业已向海外发货1500吨,预计今年销售可达3亿元以上。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