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晋生村:梨花盛开客盈门

发布日期:2020-0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4月4日,正是周末,又恰逢清明节,地处上虞区谢塘镇晋生村的千亩黄花梨基地热闹非常,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洁白如雪的梨花争奇斗艳,淡淡的花香在春天的空气中弥漫,令人心旷神怡。微风吹过,有花瓣飘落,如梦如幻。“梨花从3月底开始竞相绽放,花期10多天。”晋生村党总支书记章溢锋说,赏花经济让他们体会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更看到了振兴晋生村的希望。

晋生村是著名导演谢晋的故乡,而黄花梨也是晋生村的一张“金名片”。目前该村黄花梨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是谢塘镇黄花梨种植规模最大的村。

在一个连片500余亩的黄花梨种植基地,今年72岁的果农徐培灿正在剪花,以使黄花梨挂果均匀。他不曾想到,种植黄花梨不仅能吸引游客来采摘,还能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休闲观光。他说,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带着无人机来拍摄。

“这里的梨花大片大片的,是难得的景观。”正在用无人机拍摄的上虞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谷嘉告诉记者,从天空俯视,梨花如雪,蔚为壮观,让人感受无车马之声的世外桃源美景,使人顿时抛却城市喧嚣和世俗烦恼。

每年七八月,黄花梨成熟季节,晋生村游客更多,采摘游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今,晋生村正在下一盘大棋,以谢晋故居为中心,打造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3A村。

章溢锋介绍说,正是看到梨花盛开客盈门,镇村两级从4月初开始,在黄花梨基地上马总投资近千万元的“一村一品”和精品村等两个项目。连片的梨园四周,道路全线拓宽,基础设施全面优化,并建成20亩的大棚,里边种植从省农科院引进的“518”等4个梨新品种;建设千米骑行道、观光平台、婚纱摄影基地等等。

在黄花梨种植基地的一侧,是著名的谢晋故居。这幢江南古典园林式的木结构房子,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为了做深文旅结合文章,一个以谢晋名字命名的电影厅拔地而起,已进入后期装修阶段。“这里将主要播放谢导执导的老电影。”章溢锋透露。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