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上虞开通城际旅游巴士

发布日期:2020-04-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诗画曹娥江,如在镜中游。4月11日,来自越城区的游客张小强在石笋山下、鲤鱼坝前的上虞区陈溪乡滨水广场,沿着当年王阳明的足迹,度过了一天美好的春日时光。

当天,上虞区在陈溪乡举行上虞区城际旅游巴士试运行开通仪式暨“诗画曹娥江 青春浪漫行”春日远足活动,越城区至上虞区陈溪乡、柯桥区至上虞中华孝德园两条城际旅游大巴率先开通,迎来首批游客。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开通越城、柯桥至上虞的城际旅游巴士。”上虞区文旅集团董事长郭小华告诉记者,城际旅游巴士运行一段时间后,线路、数量将会进一步调整。

随着“三区融合”、全域旅游的扎实推进,到上虞旅游的越城区和柯桥区游客呈不断增加趋势。后疫情时代来临,不少市民渴望到大自然放飞心情。上虞区抓住契机,适时推出两条越城、柯桥至上虞的城际旅游巴士,有力有序推动全域旅游复苏。

越城区至上虞区陈溪乡的线路,首次报名就成了“香饽饽”。“这次我们精心设计了‘1513陈溪山水游’线路,亮点不少,特别是1513年王阳明到陈溪观赏石笋山奇观后作诗赞美石笋双峰,成为一大看点。”陈溪乡党委书记石洪元说,作为虞南后花园,陈溪乡近年来共投入近3亿元,发展乡村旅游。

“一方面抓虞南生态型乡镇,精心打造后花园,建好网红打卡地;另一方面抓旅游巴士、夜间公交线路,除了吸引上海、杭州、宁波等更多长三角城市的休闲旅游人群,还要把越城区和柯桥区的游客吸引来。”上虞区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徐志华告诉记者。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