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绍兴的这些早餐~

发布日期:2020-04-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综合 字号:[ ]
分享:


一日之计在于晨

而吃一顿完美的早饭

就能让人心情美好一整天

绍兴是一个非常“好吃”的城市

绍兴的早饭也是格外诱人

面饽饽

面饽饽,是绍兴的特色早餐。现摊一张面皮,涂上甜面酱,裹上一根油条,加几粒葱花,也可夹上鸡蛋、榨菜等,葱香可口、酱香开胃。

烤饺

铁锅新鲜出炉的饺子仍在沸腾,撒少许葱,香气会随着热空气进入鼻孔。咬脆饺子皮,肉汁也流下来,饺子皮非常结实,肉馅不会油腻。是很多绍兴人小时候的最爱早饭。

生煎包

生煎包,这个可是小编的最爱啊。外面的皮脆脆的,里面的汁香香的!尤其是同心楼的生煎包,每次去买都要排好长的队呢!

诸暨次坞打面

虽说叫“打面”,但其实次坞打面是“压”出来的。打面师傅一上一下跳动打面,规律的节奏里,面团挤压变形,这样的面特别筋道。次坞打面的浇头是和面一起烧的,而且“一碗一烧”,所以面特别入味!

草塔年糕糳

年糕糳(zuo),取拼音第四声,在诸暨话中,与“粥”同音。淘米磨粉、烫蒸搡揉、烘烤馅饼、熬煮豆浆。饼胚选用香糯大米研磨现做,反复搡揉保证了弹牙的韧性,肉是精选的猪前腿夹心肉,萝卜切丝脱水后拌上搅碎的肉粒和葱末。当然,也可以是任何你喜欢的食物。

嵊州小笼包

晶莹剔透的表皮,直透出满溢的汤汁,颤颤巍巍满载丰腴,惊艳就在入口的瞬间。来自嵊州的特色小吃只需上锅一蒸,就能还原这地道滋味不管是豆腐、干菜、芹菜都能与肉交织不同的鲜香~

榨面

榨面是嵊州美食中最经典的一个招牌。制作榨面的过程并不简单,需要经过二十多道工序,但榨面吃法却很简单多样,可汤可炒,可盐可香。

镬拉头

镬拉头可酥脆亦可松软,打上一个鸡蛋再撒上一些葱花虾皮,抹上适量猪油,这是新昌人舌尖上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汤包

新昌的汤包不是带汤的包子,而是薄如蝉翼,晶莹剔透的小馄饨。汤包里包裹一丁点鲜肉,蒸汤包、放汤包的味道都极其鲜美。千万别放过放汤包的最后一口汤哦~

春 饼

春饼形如圆月,酥脆微咸,加个蛋,撒上点小葱,再加几块油饺和油豆腐干,涂上少许甜面酱或霉豆腐酱,别具风味。

绍兴的早餐,

你最爱哪一份呢?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