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湖南加大对文旅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发布日期:2020-03-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字号:[ ]
分享: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稳健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化解偿债压力、降低融资成本、适度放宽部分客户违约认定标准、建立白名单客户库、开发产品服务等方面支持文旅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和农行分支机构要加强银企、银政精准对接,快速掌握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融资辅导;综合文旅企业近3年的服务能力、经营状况、信用状况等,筛选一批服务能力强、经营业绩优、信用状况好的企业,经审核后建立白名单库。优先推荐白名单企业给中国农业银行各级分支机构,提供金融支持服务。

《通知》明确,相关部门要优先满足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文旅企业新增贷款;对存在到期还款临时性困难的,在满足相应条件下可采取合理的重新约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的方式解决偿债压力。对建设新项目的文旅企业,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宽限期和贷款总期限,减轻企业短期内还贷压力;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其他费用成本,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通知》指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受损严重的景区、旅行社、旅游住宿企业和重大文旅投资项目、文旅新业态项目,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掘存量和创新增量,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切实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