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嵊州为种粮大户提供“空中支援”

发布日期:2020-03-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正值春备耕时节,嘉兴乍浦镇农业园区的小麦田一望无际、满目青绿。昨天上午,家乡嵊州驰援的4架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进行施肥作业。“这片小麦共有3300亩,如果没有植保无人机帮忙,就要误农时了。”异地承包大户陈月中说。

陈月中是嵊州市三界镇陈村人,在上海市金山区承包水田20多年。2015年,他成立上海陈贤粮食专业合作社,在金山区朱泾镇、亭林镇等地承包水田,共计4500多亩,成为当地最大的种粮大户。去年年底,与金山区相邻的嘉兴乍浦镇农业园区3300亩复耕地招标,陈月中一举中标。他告诉记者,嘉兴乍浦镇离金山区比较近,车程不到半个小时,作业比较方便。

按照协议,陈月中在嘉兴承包的农田需全部种植小麦。因为是第一次种植这么大面积的小麦,能不能成功,他心中也没有底。三界镇农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陈月中联系销售渠道。嵊州三碗米业有限公司很快与陈月中签订了小麦收购协议。嵊州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帮助联系大型农机,请嵊州市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调集6台旋耕机、4台打浆机送到嘉兴。中心主任张华生一行还赶到嘉兴乍浦镇,帮助调试农机设备。去年12月中旬,3300亩小麦顺利完成播种。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春备耕计划。由于流动资金紧缺,采购不了收割机、无人机、烘干机等农机设备,陈月中心里十分着急。嵊州农商银行闻讯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里为他办理了100万元的春备耕流动资金贷款。

眼下正是小麦生长期,需要植保无人机进行施肥作业。陈月中又向嵊州农机部门求援。嵊州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又再次联系协调,调集了4台无人植保机,由嵊州市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急送田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