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子票据覆盖全市

发布日期:2020-03-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接触,市财政局启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成为我省第一个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票种覆盖的地市。

2月9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开具了全省首张非税收入统一电子票据;2月21日,市慈善总会、市财政局分别开具了全市首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2月24日,市红十字会、市医学会分别开具了全市首张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收入收款收据、社会团体会费电子票据。

这些电子票据的开具,标志着绍兴市非税收入收缴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指尖缴费取票“一体化流程”的梦想,缴款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子票据改革已覆盖全市,在19家公立医院、21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全面推开。自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共产生医疗电子票据71万张、金额3.10亿元。同时,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越城区红十字会等多家机构也全面推进电子捐赠票据的开具,使所有捐赠确保有迹可查,达到“以票管捐资”的效果,确保社会爱心捐赠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中。

“我们在越城区布设了6台自助服务设备,将考试报名费、公安交通罚没、不动产登记等涉及群众面广、用票量大、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优先开通电子票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6月底前,全市范围内将实施非税收入收费使用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票据。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