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疫情无情,琴琴有情”

发布日期:2020-03-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小林,我来啦……体温都正常吧?今天你要的花菜是5块钱一斤……”柯桥街道下市头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邱琴琴戴着口罩,拎着满手的菜,爬了6层楼梯的她,早已气喘吁吁。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邱琴琴负责10家居家留观住户的基本生活,她那温暖细致的“保姆式”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李大爷是正月初二从杭州回绍的,本想着当天就返回杭州,而疫情期间需要居家隔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劝说工作并不容易,邱琴琴愣是“三顾”李大爷一家,才留下了他们。而李大爷患有高血压,14天的隔离期让李大爷停了药,邱琴琴跑了周边3家药店也没能买到李大爷的药。周围邻里大爷大妈都心疼邱琴琴奔波,纷纷捐出自己的高血压药,邱琴琴都拒绝了。“他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用药还须谨慎,还好最后拿到了医生的处方单。”邱琴琴说。李大爷一家也从最初的不理解,慢慢体谅起邱琴琴的工作。

疫情防控,既要讲方法又要用真情。下市头社区以老旧小区为主,疫情防控任务重,部分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住户需要居家隔离观察,邱琴琴不但要负责观察对象的疫情工作,还要安抚周边住户的情绪。“周边的邻居很多时候不了解,以为隔离了就是生了病,我们就需要耐心解释。这时候,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情感,就更容易让他们理解接受。”邱琴琴说,她还花了3个晚上的时间,特地把小区近200名住户的联系方式都存入了手机。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