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300亿授信助力文旅业

发布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文旅行业遭遇重创。近日,绍兴文旅政银企合作对接会上,交通银行绍兴分行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绍兴交行给予绍兴文旅企业300亿元意向授信额度,为绍兴文旅企业“输血”,切实解决中小微文旅企业融资困难。

文化和旅游产业是城市升级的助推器。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市部分文旅企业面临资金不足的困难,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合作对接会上,不少文旅企业坦承困难,寻求帮助。

正值花期的杭州湾“海上花田”,自3月14日免费开放以来,每天入园的游客人数爆棚。不过,游客们消费不高,直接影响着园区每天的营收额。园区有关人士表示,今年计划建设一个研学游基地,目前资金需求尤为迫切。

“迫切需要适合文旅企业的金融产品。”浙江仙人掌海外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为提出,作为轻资产的服务性企业,旅行社在此次疫情中的切肤之痛就是“贷款难”。在疫情发生之前,旅行社提前购买了很多旅游产品,但疫情让这些产品成为“滞销品”。“一边要解决境外旅游商的退费问题,一边要解决游客退团问题,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赵为说,希望轻资产企业能获得更多金融支持,走出目前面临的困境。

根据文旅企业需求,交通银行今年安排300亿元意向授信额度,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降低融资成本。交通银行还将派出金融指导员,充当企业金融顾问,为各文旅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解决融资过程中的问题,以优质服务推动全市文旅企业全面复兴。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