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为“疫”消得人憔悴

发布日期:2020-03-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见到福全街道锦坞村党总支书记许关炎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40分了。许关炎刚刚巡村回来,每天在村里巡查,工作时间16个小时以上,这是自大年三十以来许关炎的工作常态。

“我们村里总共三名村干部,只有许书记是位男同志,他平时照顾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他连续工作了好几天。”村委委员许见利说道。

许关炎平时话不多,事却一直默默在干。锦坞村村内除了杨绍线贯村而过之外,另有两条街道主要公路也在村内交错,再加上村内396户、1100多人的常住人口,巨大的交通和人流量带来极大的防疫压力。他第一时间提出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进行大排查大摸底,由熟悉村情的网格长、网格员分片进行摸排,同时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并一对一落实到专人。为此,他每天巡村,每个卡点每个自然村都要亲自去走走看看了解情况,往往是一圈走下来就要2个多小时。这段时间,随着企业逐步复工,村里卡口进出的人员开始增多,许关炎在卡点花费的时间也更久了,“有些是新的志愿者,还不太熟悉登记各种流程,我肯定要指导他们一下。”而很少人知道,许关炎在过年前因为肠道出血住院了十几天,现在还在恢复期,自疫情突发以来,连日的劳累已经让他瘦了近5斤。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区人大代表,我每天在村里巡查,这样村民可以面对面地和我交流,如果有出租房,我也要一间间看过去,不然心里不踏实。”身形单薄的许关炎微笑着说。

“看好一村人,守好一方土”是他肩上的职责和使命。为此,即便为“疫”消得人憔悴,许关炎依然无怨无悔。因为他深知在基层,他的作为就是党员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