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惊蛰”将至“入春”不远了

发布日期:2020-03-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在雨雾弥漫中迎来了三月,连续阴雨的天气增加了空气中的水分,感觉又开始冷了。

昨天,阴雨的天气有了短暂的停歇,很多人期待着阳光灿烂的天气,柯桥能够早日“入春”。区气象局3月2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市民们的期待恐怕是要落空了,因为本周还是阴雨天唱主角。受冷空气影响,柯桥3月3日阴转小雨,3月4日转阴,气温还有个缓慢的下降过程,到4日气温只有8—10℃。

“4日是阴天,能见到阳光的可能性比较小,接下来又是连续多天的阴雨天气。”区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5日开始,多云转小雨、小雨、阴转小雨等轮流切换,当然气温随着冷空气过境后会慢慢回升,3月8日最高气温上升到18℃。

春天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季节的转换向来不会一帆风顺,冷、暖空气总会你来我往地“纠缠”一阵子,这时的天气就容易出现忽冷忽热、雨水连绵的状态。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出门要带好雨具,不要过早减衣,适当“捂一捂”,特殊时期更要保持身体健康。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3月5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意为天气回暖。“‘惊蛰’过后,虽然温度有所抬升,天气逐渐转暖,但还是要预防好‘倒春寒’来袭,如何调理好自身抵御疾病是关键。”柯桥区中医医院主治中医师胡慧良提醒,“过了‘惊蛰’虽说已经是春天,但是温度还较低,所以在这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生病。”同时“惊蛰”过后万物复苏,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的活跃期,大家需要做好此类疾病相关预防措施。

胡医生说,“惊蛰”时节是代表着春天的开始,到了这天,离花开就不远了。“惊蛰”时节养生的时候要注意少吃一些油腻食物,多食清淡性温和的食物,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候运动最好适量,不宜参加过于激烈的运动。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