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酒乡绍兴春榨忙

发布日期:2020-03-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2月27日,绍兴黄酒集团沈永和酒厂,春榨生产紧张而又忙碌,扑带糟、压榨(过滤)、煎酒(杀菌)、灌坛……清晨的师傅们5:00多就开工,一般要到下午4:00才收工,压榨是24小时不间断,争分夺秒抢春榨。

传统绍兴酒酿造“冬酿春榨”有着严格的季节性,每年立冬开酿,第二年立春前后进行醪液的压榨(过滤)、煎酒(杀菌)和灌坛,整个冬酿才告一个段落。如果这段时间不压榨、杀菌的话,随着气温升高,年前生产的酒就会酸败坏掉。2019年,黄酒集团下属企业共有手工冬酿200万坛,这些冬酿必须在4月中旬前完成压榨煎酒灌坛,否则损失巨大。

由于春节前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往年正月初七就开始的春榨足足延后了14天。加上春榨一线工人大部分是外地人,用工十分紧张。黄酒集团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下,赶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积极想尽办法安排外地员工返岗复工, 根据防控要求,对生产工人和生产现场采取规范的防控措施,让疫情防控保障到位,生产安排精准到位,并加大力度推出线上销售。目前黄酒集团复工率已达到95%,其中春榨生产复工率达100%。国内市场物流配送也于14日重启,

2月26日,古越龙山面向日本加拿大和中国香港的8个集装箱也顺利装柜出货。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