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300亿元授信为文旅企业“输血”

发布日期:2020-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绍兴文旅企业因疫情影响“供血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改变。昨天下午,在绍兴文旅政银企合作对接会上,交通银行绍兴分行和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绍兴交行给予绍兴文旅企业30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为绍兴文旅企业“输血”,并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全市文旅企业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创,部分中小文旅企业存在资金不足的难题,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复苏。我市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打出组合拳,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助力文旅行业尽快复苏。全市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对文旅企业的资金投入和服务力度。这次交通银行绍兴分行给予绍兴文旅企业30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其中,市文化旅游集团50亿元,各区、县(市)文旅集团共150亿元,文旅行业(疫情)应急贷款资金10亿元,文旅行业小微普惠企业60亿元,文旅周边企业和组织(如酒店、民宿、非遗、艺术等)30亿元,并切实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问题,以推动全市文旅企业的全面复兴。

据悉,交行绍兴分行此次为绍兴文化和旅游产业量身制定了保障融资额度、配属专属团队、开辟绿审通道、保障最优惠费率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为文化和旅游产业授信客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快速提高审批效率。(疫情)专项融资授权内业务,当天完成审批,小微企业线上流程当天申请当天完成审批。在昨天的文旅政银企合作对接座谈会上,文旅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文旅企业“输血”非常实在,也十分必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说,文旅业的全面复兴,金融支持,资本“输血”最为重要。交通银行绍兴分行今年安排30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全力帮助绍兴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解决中小微文旅企业融资困难,这为全市文旅行业加快复兴、提振信心提供了强力支撑。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