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越东路北延工程昨开工

发布日期:2020-03-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上午10点18分,在越城区越东路与三江路交叉口,伴随着旋挖机钻的阵阵轰鸣声,越东路(三江路-规划曹娥江大桥)智慧快速路工程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这条南北大动脉正式向滨海新区延伸。

据悉,越东路(三江路-规划曹娥江大桥)智慧快速路工程,南接在建越东路快速路高架,以高架形式沿现状越东路向北延伸,依次跨越三江路、杭甬高速、望海路、马海路、海塘路,止于曹娥江南岸,接规划中的曹娥江大桥。

该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将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的建设形式,高架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采用双向6车道,沿途共设2对平行匝道和2条互通匝道,分别为:马海路南侧上下匝道、马海路北侧下匝道和海塘路北侧上匝道、三江路由西向北进越东路高架互通匝道、越东路由北向西进三江路高架互通匝道。地面辅道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50km/h,双向6车道。工程总投资约10.97亿元,工期为915天。

作为绍兴大市区综合服务核心区内的南北向规划快速路之一,越东路串联越城、袍江、滨海三大城市组团,是联系主城融合发展区与滨海产业集聚及生态涵养区的纽带。越东路北延后,整条越东路智慧快速路将呈Y字型结构,串起多个高速出入口。南接绍诸高速平水收费站,往北从三江路将有两条分支,一条接杭甬高速收费站,另一条与未来的杭绍甬高速相连。建成后,通过越东路智慧快速路上高速的出行时间平均可节省约40%,有望形成“十五分钟上高速”的立体化快速路网体系。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