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10万套防护服发往意大利

发布日期:2020-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及民用防护服成为了紧缺物资。3月17日上午,由中纺院浙江分院组织生产的10万套防护服,发往意大利一家防疫物资贸易公司。据了解,目前,中纺院浙江分院已形成最高日产20万套防护服的生产能力。

当天上午,在中纺院浙江分院的入口处大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整理即将发往意大利的民用防护服,这批防护服完全平价销售,用以帮助意大利民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该院综合管理部主任沈琳琳说,这些防护服下午就要发往意大利疫情较严重地区。为生产这10万件防护服,分院组织了7家工厂紧急赶制,有舟山的、杭州的,最远的一家是在辽宁丹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家大型纺织国企,中纺院浙江分院接到母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指令后,火速行动,利用现有的配套企业和技术资源,开始研发生产医用及民用防护服。仅仅用了5天时间,该院就形成了生产交付能力。中纺院浙江分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配有专业的原料加工企业、无纺布生产企业和覆膜生产企业,而这些都是生产医用防护服面料的基础所在。目前,该院通过整合,已经组建出一条完整的生产链。

中纺院浙江分院总经理崔桂新介绍说,疫情发生后,该院立即成立了医用防护服生产应急小组,利用原有的一些面料、服装企业的资源,以及分院的一些技术优势,快速筛选了50多家企业。最后确定了7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和面料生产企业,完成了从面料、成衣到灭菌、包装、检测全产业链的整合工作。

另据了解,中纺院浙江分院向越城区捐赠了加强型隔离服3000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到目前,该院已向市场提供了100万套医用防护服,产品遍布湖北、天津、北京等20多个省市。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一些国家防疫物资吃紧,德国、意大利、匈牙利、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一些客户纷纷来电洽谈,目前,中纺院浙江分院正在不断扩展生产链,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同时,该院研发人员正在开发复用型和可多次使用的防护服、手术衣,以进一步缓解相关物资紧缺问题。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