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还记得那个刷爆朋友圈的“拥抱”吗?今天,他们终于能再次相拥……

发布日期:2020-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字号:[ ]
分享:


(点击观看视频)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位曾在抗疫一线守护病人的市人民医院护士徐小奇和丈夫在隔离病房的深情拥抱?今天上午,徐小奇隔离观察期满,丈夫专门请假,带着儿子接她回家。

2月4日傍晚5点多,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内,全副武装的徐小奇推着车去病房发药,同样穿着防护服的丈夫刚好推着仪器到病床边给患者拍胸片,两人在过道不期而遇。但两人很快认出了对方,各自张开双手,拥抱着给对方打气,随后又立刻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越牛新闻”客户端首发的这则报道,引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媒体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关注,网络点击量超2亿人次。

2月4日,徐小奇夫妇在隔离病房偶遇并拥抱

徐小奇说,1月30日,她报名成功,来到隔离病房上班,2月1日,丈夫也加入到这里。为防止交叉感染,夫妻俩被安排在不同的宿舍。隔离病房那次偶遇后,夫妻俩已50天没见面了。

今天上午9点多,一看到丈夫的车子,等在市人民医院旁的汉庭酒店门口的徐小奇便跑过去。丈夫陈炳随即张开双臂,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徐小奇激动不已,瞬间泣不成声。他们的儿子看着这一切,很识趣地没有打扰,尴尬在父母身边转悠。陈炳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一把摞过了儿子。三人随后上车,回家。

“等这一刻真的太久了。”徐小奇说,丈夫早几天结束隔离先回家了,这次他特意请假来接妻子回家。“这几天我就待家里,好好给家人做几顿丰盛的饭菜,老公喜欢吃蒜蓉虾,儿子爱吃西红柿牛腩……”

爱情是什么?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在特殊时期的战“疫”第一线,徐小奇夫妇给出的答案是,与子同袍,并肩战斗。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