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张村:无心栽樱樱成林

发布日期:2020-03-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昨天上午,上虞区章镇镇张村樱花谷景区,600多亩樱花怒放,如云似雪逶迤数里,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之前,我们连续3年举办樱花节,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办节,但来的人仍旧很多。”张村村党总支书记陈振华笑着告诉记者,“樱花谷成了张村的一张‘金名片’,现在每天游客限量3000人,天天爆满,一个个‘绿色’投资项目也纷至沓来。”

嵊州人姚幸福做梦也不曾想到,8年前的一次投资,竟成就了今日闻名省内外的“樱花谷”。2012年春天,由于苗木市场樱花树走俏,姚幸福与章镇镇张村村委签订合同,沿甘溪山谷土地种上了600多亩樱花树。然而风云突变,苗木市场不景气,滞销的樱花树一个劲地疯长,“无心栽樱樱成林”,竟然成就了一片人间仙境。

今年3月中下旬,张村“樱花谷”的樱花相继怒放,再度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去年樱花盛开,吸引了10万人次的游客和市民。”章镇镇党委书记金小军对记者说。

2.2公里的省级美丽公路修起来;全长2公里的骑行道和2公里多的游步道建起来;休闲长廊、停车场等一批配套设施做起来……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赏樱,张村干群铆足了劲,不断完善“樱花谷”的配套设施。“赏樱花不用舍近求远去日本了。”上虞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谷嘉告诉记者,上虞“樱花谷”之所以吸引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主要是一边有起伏的花宫山,一边有蜿蜒的甘溪,樱花就像一条白色的丝带挂在青山绿水间,蔚为壮观。

不仅游人纷至沓来,“樱花谷”还成为山村招商引资的“法宝”。“至少有数十名投资商来村里洽谈投资,项目来自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昨天,陈振华透露,目前已有2个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其中总投资5000万元的精品民宿今年3月初签下了投资意向书。“樱花谷边的里角岙,有200多亩集体茶园,为民宿项目的落户‘增值’。” 

就连樱花林附近的闲置地,也迎来了投资和发展的大好时机。“在不破坏现有生态环境的条件下,前来谈合作的投资者越来越多。”陈振华告诉记者,芦奇山自然村几年前将山顶居住的30多户村民迁下山后,一直“沉睡”着,目前已吸引余姚等地的越野车协会多次前来洽谈投资事宜。“从山脚到山顶7.5公里左右,来回15公里,非常适合越野摩托车和山地车比赛。”陈振华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