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农家乐(民宿)走出寒冬“自救”招数多

发布日期:2020-03-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长达近两个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正是农家乐(民宿)营业的黄金期,但为了疫情防控,我区各地的农家乐(民宿)关门歇业,退订了大笔订单,这直接导致几万甚至上百万元的经济损失。最近一段时期,疫情渐趋消退,记者采访发现,我区的农家乐(民宿)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采取各种办法和措施,努力减少损失,为我区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复兴带了好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区农家乐(民宿)并不气馁,而是通过微信、抖音、百度广告及电话、短讯等各种途径,加强与客人的交流沟通,宣传推介自己,以诚心换来真心。在歇业时期,平水巷深竹缘农庄就不断通过微信向老客户通报农庄的现状,对VIP客人承诺免费赠送葡萄酒的办法,唤醒了那些曾在农庄留下美好时光的客人记忆,许多客人表示疫情过后一定会再来。其中有一位客人日前向经理张艳华微信转账2000元押金,预订了2021年农历正月初三到初五二晚三天的客房,让张艳华获得意外的惊喜。

用打折优惠来促销在农家乐(民宿)中较为普遍,效果不错。平水刻石民宿是我区规模较大的民宿之一,为尽快弥补这次疫情造成数十万元的损失,从3月1日恢复营业时,就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如对攀岩项目实行8折,4月底前民宿客房实行3折、医护人员实行豪华房4折等。在半个多月时间里,接待攀岩的游客40多名、出租客房20多间(天)。地处兰亭风景区的兰亭驿事客栈因疫情损失10多万元,自推出房间6折活动后,也吸引了数拨客人入住。

自我提升标准、彰显特色,创造亮点吸引游客前来,也成了当前农家乐(民宿)的自觉行动。在我区体量最大的平水金渔湾农庄,疫情损失约200万元。春天到来,农庄在保持会稽湖畔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在美食上做起了特色文章,除组织员工利用当地的艾草、黄花等野菜资源制作糕点外,正在建设一处豆制品加工房,将增加自产自销优质农产品品种,让游客参观品尝购买,来吸引游客。巷深竹缘农庄通过制作优质土特菜肴和农副产品来招引游客。兰亭驿事客栈利用空闲,正在组织员工参加网上课程培训、重新装扮房间,更加彰显“江南风”民宿的特色。平水云溪山庄依托自身有物业公司的优势,今年计划进一步扩大送特色菜上门服务,为农家乐增收开辟渠道。

记者还了解到,刻石山民宿员工数量较多,还有400多亩茶竹果蔬农业基地,组织20多名员工参与山间地头生产劳动,采摘、种树、掘笋等,为民宿节省了开支,减少了损失。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