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学礼,无以立——兰亭景区开展讲解员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02 访问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的开年虽艰难,但好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之下,新冠肺炎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各单位也都开始陆续复工,而在2月18日,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指导之下,绍兴景区井然有序地对外开放。

由于还处于疫情期间,景区游客量也未恢复正常,为了合理安排这段时间,绍兴兰亭风景区宣教部对景区讲解员进行了分批式的礼仪培训。即保证了员工的安全又利用目前的闲暇时间进行学习培训。

讲解员是代表景区的金名片,也是向到场来宾展示景区精神面貌的对外窗口。面对游客做到有礼有节,文明礼貌是对每个讲解员的基本要求。面对不断庞大的讲解队伍,不断涌入的新鲜血液,我们更要时时充电,让年轻人向前辈学习,以老带新,助推讲解队伍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待疫情完全结束后以更完美的面貌迎接各地游客。

为了确保培训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宣教部业务主办胡安娜作为讲师,将讲解员分成两批进行培训,一批全员不超过五人。培训地点安排在了比较空旷的售票大厅,大家分开排座,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礼仪培训对景区以及个人的意义。然后从讲解礼仪,握手礼仪,介绍礼仪和名片互换礼仪四个方面详细对讲解员们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有些方面都是讲解员们之前没有触及到的,于是大家提出了各种问题,讲师都一一讲解,并且让每个讲解员都参与到实际操作中。由于处于特殊时期,大家始终保持了1.5m以上的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礼仪体现于细节,细节展示素质。自古以来,中华儿女一直将文明礼仪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每个讲解员的举止、表情、谈吐、待人接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养和景区的整体形象。通过此次特殊时期的礼仪培训,使讲解员们再次学习到了讲解过程中仪态举止,加强了自身锻炼,也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