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今天上午,浙东运河文化园项目开工啦,投资15亿元!

发布日期:2020-03-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分享:


今天上午,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项目开工。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讲话,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徐国龙、丁如兴、陆维、陈德洪、冯建荣等参加。

大运河绍兴段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关节点,是展示绍兴水乡风韵的精华之所在。今天开工的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位于越城区、柯桥区交界处,南临浙东运河、北至凤林西路、东至大越路、西至四江口,是高标准打造运河文化建设浙江金名片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投资15亿元,以“水波为笔、帆船为墨,水墨丹青、千年画卷”为核心理念,运用“古韵今作”的建筑手法,力求再现昔日“烟雨江南,千帆竞过”的古运河形象,是我市推进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将对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推动文化发展繁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盛阅春说,浙东运河文化园(浙东运河博物馆)项目开工,是我市构筑“一廊三带”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打造长三角最具文化标识度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建设单位大力发扬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秉持“安全至上、品质至上”的原则,以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施工管理、一流的建设速度,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希望越城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快出形象、早见成效。我们要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持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厚植绍兴城市“历史+人文”的优势,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让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


信息来源:越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