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市3条河道今起进入禁渔期

发布日期:2020-03-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今年我市禁渔期正式启动。本次禁渔率先由曹娥江、浦阳江和钱塘江(绍兴段)于3月1日零时开始,至6月30日24时结束。在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方式(除休闲渔业和娱乐性垂钓外)。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士说,每年春夏之际是鱼类产卵繁殖季节,实施禁渔期制度就是通过休养生息,增殖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为确保禁渔期全面实施,市渔政部门将加强执法巡查力度,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在禁渔期间的非法捕捞行为。违反禁渔期有关规定进行捕捞的,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了解,绍兴市外荡水域(指非封闭的河道、抖河和溇浜等),禁渔时间为4月1日零时至5月31日24时。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