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旅魅力“云”端绽放

发布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各景区客流量实时统计、文保点位实时监控视频,全域客源地分析、游客住宿分析……昨天上午,在区文广旅游局的区文旅大数据中心内,记者看到了“文旅上云”的一幕,为复苏期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助力。

据了解,文旅大数据中心集数据监测分析、应急指挥于一体,整合全区全域客流、车流,8家城市书房、38个景区、74处文保单位、345家酒店等1890个文旅资源点位的数字化归集工作,构建了面向企业、群众、基层的三服务大数据平台。

“自去年10月正式上线以来,我们以此为抓手,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通过软硬件“两手抓”,在全面完成全域智慧旅游一期搬迁、文旅大数据中心场地改造、大数据仓建设等工程项目的基础上,整合相关数据,将438.24万条文广旅游数据纳入数据仓管理,服务各方需求。

在浙江省文旅厅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先进单位中,区文广旅游局榜上有名,系全市唯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深做精文广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将文旅大数据中心建设成为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数字大脑’,助力我区‘全域美丽’和5A级景区城创建,成为以大数据推动文旅融合、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柯桥样本’。”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