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陌上花开春正美
又到一年赏花时

发布日期:2020-03-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 字号:[ ]
分享:


本报讯 春风来,陌上花开,到处是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这两天,许多鲜花绽放的景点人流量明显上升。不过,市民外出赏花游览,还是要做好相关防护。

吼山桃花开得正红。每年吼山桃花节都是人山人海,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期间,但奇石、桃花仍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一游。山上春风轻拂,山边自然景观怡人。上周末,许多戴着口罩的市民,在此享受到自然之美。

东鉴湖边,油菜花开得正欢。这里的一片片油菜花与宽阔的东鉴湖相映,显得格外美丽。周末时光,多家单位组织人员在这里拍摄视频,许多摄影爱好者也守在湖边拍摄美景,不少一家三口在油菜花地里享受美好时光。上虞海上花田小镇100万株郁金香开得正欢。上虞曹娥江边,菜花如潮,临水赏花,别有风味。最美油菜花胜地之一的上虞“覆卮山油菜花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壮观动人。前天,这里千百亩油菜花地迎来了9000多名游客,覆卮山居民宿入住率已在一半以上。

据了解,绍兴赏花之地甚多。诸暨市东白湖的油菜花值得一看,湖水点缀在花田之中,是一幅天然的田园美景;白塔湖的油菜花,平铺在白塔湖岸,绵延不绝,油菜花在水天相接处,美不胜收;诸暨汤江岩布谷湖畔上百亩连片油菜花,把乡村点缀得异常美丽;嵊州崇仁镇淡山油菜花在山中摇晃,别有一番风味;嵊州黄泽镇家园村油菜花也令人陶醉,值得一观;新昌镜岭溪西村梨花一片洁白;新昌沃洲湖畔桃花也开始开放……绍兴的山中乡野,到处开始生机盎然,鲜花绽放。到柯桥冢斜古村落、稽东千年香榧林等地游一游,也让人神清气爽。

不过,大家对疫情的警惕性仍不能降低,市民出门赏花时,一定要戴好口罩,相互之间保持距离,既要到美景中一游,也要做到“健康第一”。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