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九曲河边好风光 携手共绘新画卷 湖塘街道宾舍村攻坚路上足音铿锵

发布日期:2020-03-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鉴湖源头九曲河静静流淌着,鳞次栉比的楼房倚在河边,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湖塘街道宾舍村这个千年古村焕发着勃勃生机。

  “前几日植树节,20余名乡贤出资美化家乡,在宾舍小学前广场建起了1250米的树林带,还别出心裁的种上了120棵樱花树。”宾舍村第一书记邱国庆看着眼前在春日暖阳下茁壮成长的树苗充满期许地说道,“以后村民在家门口也能看到樱花盛开的美景了。”

  一个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正在呼之欲出。

  干部村民一条心人口大村其乐融融

  宾舍村是柯桥区第一人口大村,有户籍居住人口4700余人,外来人口6000余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村干部应急处置能力,也考验着村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更考验着两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得到了宾舍村党员、村民代表、乡贤、企业和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收到了他们自发捐赠的许多后勤保障物资,送防控物资、送点心、送夜宵、送早餐,村民间关系空前融洽,全村空前团结和谐。

  裘兴强和楼敏华这对党员夫妻,平时是乡村舞台上的明星搭档,此次疫情中,宾舍湖滨岗哨里几乎天天可以看到他们俩在义务执勤;乡贤包萍萍想方设法买来800只口罩,并与72岁母亲和94岁舅舅一起捐款支持抗疫;面对春节过后庞大的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潮,已经多次提交入党申请的邱宏彬,与王海军、钱灵芝等党员每天打10多个小时电话,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给在册的6000多位外来人员都打了个遍;群众缪仁安等参加了火速成立的宾舍村志愿突击队,对村内居民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做到了不留死角……

  邱国庆表示,经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宾舍村民一定能够在壮大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团结一致,携手奋进。

  村集体经济收入陡增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据了解,去年3月,宾舍村党总支在上级各部门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从后进村整转开始,全力向五星达标村前进。全村进行了一场历时8个月的清卫大行动,向环境脏、乱、差坚决宣战,处理乱搭乱建100多处,收回集体房产36处,新建大型停车场4个、河道护栏4000多米,为五星达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江南村落的生态宜居渐渐揭开了面纱。

  “去年,我们还收回被村民私自占用的46间集体房子,经过整修后统一出租,其中21间集体资产营业房经竞价拍租,年租金从14.9万元涨到43.1万元。村级经济收入直接从200万元增收至300万元。”宾舍村党总支书记钱勇征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还订立了《宾舍村(2020-2024)五年发展规划》,宾舍村明确了发展的方向,整转帮扶村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引进一个农业项目,新建板桥、湖滨两个家宴中心,新建一个生态公园,争创“五星3A”村……“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美丽乡村建设梦一定能很快实现!”钱勇征充满信心地说道。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