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种下一抹绿色 一份希望

柯桥小学组织开展“云植树”

发布日期:2020-03-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我们种的不仅是树,还是一种希望一种祈福,希望同学们一起把这份绿意和祝福种下去,我们柯桥小学青苹果中队的队员,你们都到位了吗?”“到啦!到啦!……”3月11日上午,随着柯桥小学袁青老师的一段暖心开场,稚嫩的童声纷纷从“线上”手机这头传到了钱清街道枢里村的“线下”植树现场。一场由柯桥小学青苹果中队组织的“云植树 防疫情 守护绿”特别植树行动在这里用一棵棵树苗,牵连起孩子们为春天添绿、为“疫”线战士祈福的心。

“一声令下”后,同学们用自带的铲子、水壶等工具,小心翼翼地为树苗挖坑、填土、浇水。现场的同学种得热火朝天,手机另一端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向现场的老师“炫耀”自己的小成果。“袁老师,你看我种的山茶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一起行动,让我们的家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柯桥小学四(三)班学生童卓涛兴奋地说。

线上的同学有的在自家院子里种下了龙葵树,有的选择了家附近的公园植树。虽相隔着距离,但心意相通,同学们还准备了小纸板,画下、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种下平安,种下希望,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种下一棵树,蔚蓝一片天”……一字一句期盼情意切。

学生章思绮的妈妈从正月初四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医院的发热门诊,这一次“云植树”活动,章思绮妈妈不能来到现场陪伴,她多少显得有些失落。在她的画中,一片绿色覆盖了整个天空,连通着一个健康的肺,戴着口罩的妈妈做着加油的手势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列,一旁两个身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也一起守护着她的妈妈,守护着健康。章思绮说,她想把这棵树、这幅画送给妈妈,等树长大了,还要妈妈陪她一起来看一看这棵自己种下的树。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迫不及待通过视频向好久不见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画。特殊时期,如何在丰富、科学的网课之外,增加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柯桥小学通过这一次“云植树”活动,把植树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云植树”种下了一抹绿色和一份祈福。

“多一点绿色,多一点温馨,植树节前后,柯桥小学鼓励同学们通过互联网去学习、宣传植树节,通过别样的‘云植树’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去关心投身疫情的人们,也养成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柯桥小学副校长郑炜栋这样说。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