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高标准打造文商旅融合标杆项目

马卫光调研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

发布日期:2020-03-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专题调研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兰亭是绍兴特有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宝库,高标准高品位建设好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对于重塑城市文化体系、打造“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抢抓机遇,做深做细规划,加快开发建设,把兰亭文化旅游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市领导丁如兴、陆维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柯桥区稽东镇冢斜村,该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文化底蕴十分深厚。马卫光实地踏看村容村貌,参观余氏宗祠、八老爷台门、永兴公祠等古建筑,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坚持保护、传承、提升并重,进一步优化村庄规划,完善古村落肌理风貌,讲好大禹等名人故事,更好地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平水镇岔路口村的刻石山雅居,是柯桥区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工作的试点项目,风光宜人,环境雅致。马卫光拾级而上,不时向项目负责人询问运营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提升理念,做优业态,打造特色,努力把项目经营得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强村富民。兰亭街道谢家坞村与兰亭风景区相邻,马卫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五星3A”创建,积极打造更具魅力、更有品质的美丽乡村。

随后,马卫光来到绍兴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座谈听取今年重点项目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度假区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协调解决开发建设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他指出,当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正迎来新的黄金时期,要积极抢抓政策红利和消费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坚持以文化为魂、商业为基、旅游为形,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加快释放文商旅融合效应,为“两手硬两战赢”作出更大贡献。

马卫光强调,坚持规划引领,做深做细总体规划、各区块详规及道路、电网、管线等专项规划,在高起点上推进度假区长远发展。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抓好主要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建设,谋划布局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环境。要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加强项目把关,吸引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参与开发建设,引入更多高端项目和业态,向世界展示更具魅力的兰亭。度假区管委会要坚持立足自身、积极作为,努力盘活资源要素。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精品之作。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