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合力书写古城保护利用“锦绣文章”

发布日期:2020-03-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定不移唱好“双城计”,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古城保护利用的“锦绣文章”,为打造长三角最具文化标识度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丁如兴、栾国栋、顾涛参加。

近年来,我市按照世界文化遗产标准,全面加强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先后颁布实施了《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成立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设立了古城保护专项基金,组建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古城北入口、蔡元培广场、阳明故里等一批古城有机更新项目相继开工,古城保护利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盛阅春指出,古城是绍兴城市的“金名片”,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古城保护规划与各类规划的有机衔接,明确保护利用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效提升专项规划的系统性、精确性和可操作性。要聚焦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一城三故里”等古城项目群建设,加快古城城市设计成果转化,促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不可替代、难以模仿的竞争新优势。要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古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持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良好环境促进人口结构改善、素质提升,让古城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盛阅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名城办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古城保护利用工作高效实施、一体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用足用好古城保护利用专项基金,建立健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真正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介,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参与古城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公布了2020年度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清单,审议通过了《古城保护利用专家咨询运行工作制度》。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