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童声线上汇成听我说谢谢你

发布日期:2020-02-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 字号:[ ]
分享: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中国更美丽……”近日,柯桥小学合唱团的学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合唱,用歌声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

据柯桥小学“柯小云”合唱团老师翁华青介绍,最初,她向音乐老师张淑君提议,疫情当前,作为党员也作为人民教师的她们应该做点什么,恰好张淑君也有此念头,于是两人决定用一场不一样的演唱,给学生们子们带来特殊的教育意义。

从前期找资料、改编歌词、联系家长,到后期视频剪辑全都由她们两人完成。翁华青坦言,整个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我要先自己学习歌曲和手语动作,这样方便学生学习,有时候为了视频的呈现效果,往往需要孩子们重复录制很多遍。”翁华青说,这也她第一次接触视频制作软件,视频中,她还加入了不少关注疫情期间新闻里看到的动人瞬间,最终在短短5天内完成了这首来自孩子力量的《听我说,谢谢你》。


信息来源:中国柯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