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潮”大妈开直播 防疫扶贫一举两得

发布日期:2020-02-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朋友圈、直播间里发出口号 免费培训手工编织  

  “疫情期间,我们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作贡献了。直播间免费培训手工编织,喜欢编织的姐妹们请进直播间,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沟通。期待你们的到来,一起走上致富路!”这是邱景霞在朋友圈、直播间里向姐妹们发出的口号。   

  “大姐你好,我是一个农家妹,疫期宅在家没事儿做,想和你学钩针编织可以吗?” 

  “好的!上快手看!” 

  “我们直播间免费教手工编织,还免费送钩针。” 

  “大姐,我是衡水的!” 

  “我是鸡西地区的,能学吗?” 

  “全国各地都能学!进我直播间,马上开播了!”

 

  就在大多数人都在家里抵抗疫情的时候,邱景霞却忙得不亦乐乎。她一边忙着开通网上直播,免费培训编织课程,一边热情地回复着各地网友的问题。   

  疫情期间,邱景霞免费教大家手工编织,给姐妹快递钩针。她说,要带动更多地方的妇女姐妹,推广家乡的手工业,让手工编织文化传递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如今,在吴桥有越来越多的女性靠一双巧手改变着自己的命运,成为当地妇女群众和农村家庭脱贫致富的法宝。

邱景霞的朋友圈和直播间。资料图片

  促就业 带动当地几百名妇女走上致富路

  2011年,邱景霞成立了手工坊。“一些农村妇女不能出去打工,做这个编织活儿,多少也能挣点钱补贴家用。”邱景霞质朴简单的话语中透着真诚。她鼓励附近村的妇女只要愿意、并且有时间,都可以到她家免费培训。对于手工坊中的贫困员工,她更是多有照顾,常常给他们提前发放一个月工资,想办法帮他们增加收入。 

邱景霞(左)教学员手工编织。图片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8年,吴桥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巧手助力脱贫行动。培训班结束后,一周内就有十多名农村贫困妇女找到邱景霞,想要加入手工坊学习编织。现在,手工坊的工人里有贫困户,也有残疾人。大家在这里力所能及做一些零活,既不耽误照顾家庭,也能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67岁的郜炳芬是村里的贫困户,年纪大了,邱景霞就主动上门教她。学会手工编织后,老人每月能挣几百块钱。她经常高兴地说:“我又可以给小孙子、小孙女买点玩具了。”

  手工坊里的贫困户徐瑞患有股骨头坏死,走路不方便,丈夫王应刚脑溢血后遗症,也做不了力气活。考虑到夫妇二人出门接送活儿不方便,邱景霞便每次都自己雇车把零活儿送到徐瑞家中,待做完之后再把活儿拉回来。徐瑞经常说:“景霞大姐体谅人,对俺一家子太照顾了。”        

  平时,邻里乡亲谁家有事需要帮忙,邱景霞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助。不仅如此,每逢春节前夕,她还会和爱心协会的志愿者,给村里的困难家庭送去油、米等年货。她说:“我希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大家一起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信息来源: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