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无码老人可申领通行证

发布日期:2020-02-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这两天,有老年人在前往商场、超市时因为没有健康码受阻。这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反映,自己没有健康码,即便是子女代领了健康码,也是在子女的手机上,老年人单独出行时无法出示。

对此,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表示,根据我市最新通知要求,为保障健康老年人的出行、购物需求,无健康码的老年人,可到所在村(社区)登记申领通行证,由所在村(社区)负责审核,并统一到属地派出所办理通行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办理通行证是为了方便极个别老年人的特殊需求,非特殊情况无需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还是要尽量少出门、不集聚。

从2月21日起,为了加强分类智控工作,我市出台规定,进入居(租)住村(社区)、医院、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金融网点及其他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时,实行“测温+验码或验证”。另外,乘坐公交、客运班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也要“验码或验证”。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