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打响一场特殊的战役

发布日期:2020-0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真诚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感谢你们的爱心。”日前,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了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寄信的是东浦街道镜水社区居委会,他们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该局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感激之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迅速响应,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

  机关干部全员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起,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第一时间组建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做好内部防护的同时,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亮身份、履契约、抗疫情”活动。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休息休假,进村入社,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局领导带队到结对的任家塔村、大滩社区协助开展流动人员摸排及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两地报到”责任,局全体机关干部或白天或晚上,主动到居住地的村(社区)报到参与一线抗疫。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每天选派五六名机关干部支援东浦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浦街道镜水社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劝导、联防联控、信息收集、维护秩序等工作,至今已连续坚守20天,累计帮助社区开展进出登记、体温测量5500余人次,发放临时通行证1000余张,协助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日用品配送30余次。

  按照全区统一部署,从上周起,该局又派出2名机关干部前往浙江越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驻企服务,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准备。“驻企服务员助了我们一臂之力!”浙江越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绍兴沈氏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等2家已恢复生产企业负责人点赞。

  退役军人冲锋“疫”线

  越城区欢乐慈爱义工团组织部长裘宏燕,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组织袍江、平水、稽东等分部的义工50余人,分散到10多个社区、村配合做好人员登记等防控工作。还组织义工团人员80余人加班加点自制口罩,免费赠送给有需要的村民。

  浙江伟丰文化产业园董事长陈晓华,在物资紧缺、购买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联系渠道收集货源,为迪荡街道办事处送去100箱慰问物资和一批口罩。“企业能做的不多,通过一点心意,向奋战在一线的街道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在捐赠现场,他这样说道。

  …………

  这是越城区战“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几位“最美退役军人”的“最美”事迹,而这背后,是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又一实招。

  为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广泛力量,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动员,以镇街、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发动辖区内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3500余名退役军人,共组成志愿者队伍17支、先锋突击队伍2支、应急队伍3支,深入各村(社区)摸排武汉、温州、台州等地返乡人员,做好科学防控提示宣传,积极开展关爱活动,累计摸排家庭2.78万户次,排查人员3.55万人次、车辆2.16万辆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35万元,成为越城区疫情防控中的一支尖兵力量。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