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老党员用画笔记录防控一线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众志成城,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近日,家住嵊州市天星里的74岁老党员俞汝林以绘画的形式记录了在防控一线志愿者的工作,展示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俞汝林退休前是嵊州市工艺美术厂的一名职工。退休后报名参加老年大学绘画班、书法班等等,开始学习画画和书法,从山水画到人物画,俞大伯的绘画水平越来越高。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老党员的他,也想为防控疫情出点力。

“这次疫情,很多医生到武汉一线去了,我虽然不能去一线,但也想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 俞汝林告诉记者,所以想利用自己的特长,绘制一些疫情防控的暖心作品,为志愿者打气。说画就画,俞大伯从10天前开始创作题为“防控疫情,社区在行动”的系列作品,有志愿者设卡登记的、有测量体温的、有骑着电动自行车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的等等场景。为了给这个题材增加趣味性,他还画了“钟馗”“孙悟空”等神话人物,用这些神话人物来“消灭”病毒。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能为防控疫情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宅”在家里不出门。为此,俞汝林创作了一幅叫“宅家”的作品,他以自己家里的人物为原型,将其乐融融的“宅家”场面画了出来。接下来,他还会继续创作这方面的作品,最近在构思的一幅画,灵感来自志愿者们24小时设卡登记,他觉得晚上的临时帐篷是一个很好的素材。

俞汝林表示,自己年纪大了,面对疫情不能像年轻人那样出更多的力,只能用绘画这种形式,来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敬。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