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是你们,帮我度过了生死劫

一位重症患者的真情告白

发布日期:2020-02-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被新冠病毒感染后的重症患者陆明(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昨天,他通过绍兴市红十字会向绍兴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定向捐款2万元,以此向奋战在疫情与医疗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与病魔抗争的这20天里,是这群可爱的人一直在为我打气,是你们的守护换来了我们的康复。”陆明激动地说。

以下是陆明的讲述——

我是越城区的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年40多岁。1月19日,我从武汉自驾回绍兴市越城区后,便出现了咳嗽、发热等症状。最初以为是感冒,自行在家待了4天后,于1月24日开车前往绍兴市人民医院就诊。

可没想到,刚做完检查,就被医生确定为重症病人。听到消息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一方面,病毒的肆虐让我胸闷、气促,难以呼吸;另一方面,我也担心我的确诊会给家人带来难以预料的灾祸。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病魔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消磨我的意志。这个病发展真的特别快,24日入院后的凌晨4点,我的肺部已经感染很严重,心跳也不行了,体温一直在38.5度以上,医生给我保心丸都用上了。平时自己没什么感冒,也没有基础病。我估计是自己的免疫力太强了,免疫系统发起的“总攻”攻势太猛,以至于缺少“援军”最后只能节节败退。我心里这么想的,意志有些颓废。那些天我几乎没睡过一个觉,病情也是一天比一天严重!

是隔离病房里的医务人员给了我勇气,让我心情很快平复下来。我病情的好转,离不开他们无时无刻地守护。我每次咳嗽总能咳出带血的痰,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就像家人一样帮忙护理;每次需要喝开水、更换棉签,我一说他们马上办到;胃口不好,有中医师亲自来病房询问;身体哪里不舒服,护士们会一一记下来帮着反馈给医生;为了给患者补充营养,草莓、苹果、芒果等水果每天换着花样送进来。他们还总是耐心地鼓励我:要有信心,放下包袱,这个病是能医治的。为病人的生命保驾护航,除了精心精准对症下药救治病人外,这些医护人员真的是有求必应。虽然这些“医务白”穿着同样的防护服,护目镜上还都是水汽,根本看不到他们的面容,但就是这群可爱的人,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安慰,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让我有了源源不断的“战斗”力量。

1月28日,也是我与新冠病毒抗争的转折点。身心倦怠,呼吸憋急,喘不出气,那天晚上,我自己感觉已经快坚持不下去了,一度寄希望于插管来解决眼前的危机。熬过去,胜利就在眼前!医生再一次给我打气,鼓励我靠意志战胜病毒。那一晚,大家都没休息,医护人员时刻关注着我的病情,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轮回,病毒开始屈服了,我的症状才慢慢缓解下来。

这20天里,从焦虑无奈到欣喜兴奋,我经历的是一场生死劫。看着隔离病房里一个个患者治愈出院,有病友经过8天治疗出了院,有病友从重症转成轻症,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我也像看到了曙光,信心倍增。

身边一个个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轮番上阵的坚守,也不断感动着我。连日来,身在隔离病房的我,从新闻报道中认识了那对“暖心拥抱”的徐小奇夫妻,也认识了和蔼可亲的护士长,还认识了蜡烛吹一半就急着去抢救病人的医生。他们的举动不断敦促着我,只有自己好起来,才是对他们辛苦付出最好的回报……

第12天,从重症转为轻症;第17天,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第18、19、20天,核酸检测结果还是为阴性……2月13日,绍兴市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会诊评估认为,我病情痊愈,符合出院标准。

即便出了院,他们还时不时来问候我的身体状况。这些年一直在外经商,我第一次感受到家乡的医生护士这么好。这份好,我都记在心里,就想着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两天一直居家隔离的我,便想着通过捐款能表达自己的点点心意,为那些还在隔离病房内奋战的“医务白”加油。真诚地希望他们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给家人报平安。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