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绍兴公安推出“暖企15条”

发布日期:2020-0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接员工的车辆已到位,云南那边的员工已联络好,公安部门帮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昨天,位于诸暨市大唐街道的浙江英其尔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其松了一口气。企业复工在即,从车辆通行到复工人员身份信息核查,诸暨市公安局大唐派出所均给予了贴心帮助。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公安机关近期推出暖企15条措施。

帮助企业有序返工,公安机关将会同交通、经信、卫健等部门指导复工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员工返岗,提倡员工自驾返回,引导企业包车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提前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个人防护到位;对复工企业包车接送返工人员的,全力保障市域交通畅通。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会同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每个区、县(市)原开放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中专设货车专用通道;在未开放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中新增至少一个以上出入口作为物资运输、返工人员包车车辆专用出入口。

全面深化企业警官制、主动帮助提供租房信息、延长居住登记办理期限……记者看到,这15条措施,涵盖了复工后企业和员工可能会遇到的诸多问题。公安机关明确,因疫情造成返工人员居住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注销的,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一律视为连续居住。在此期间,民警也会上门对接企业,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提供登记服务和出租房源信息,方便其租住、居住。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公安部门将对上市企业、驰名商标企业、市值10亿元以上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全部建立警企联络室(点),其他规上企业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对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派警力进驻,加强企业巡防,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