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关爱一线人员 送去“娘家”温暖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近日,越城区孙端街道总工会陆续收到由绍兴市总工会和越城区总工会联合下发的总计12.5万元的防疫慰问金。“孙端街道作为疫情防控重点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为体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慰问金将于近期发放给他们。”孙端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丁雅丽告诉记者。

记者从绍兴市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绍兴市总工会系统连续2次下发了共计581.6万元的防疫慰问金,重点用于慰问全市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企业职工、基层干部等。值得一提的是,因本次疫情遭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家庭也列入此次慰问范围。绍兴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慰问金,按照每次每人原则上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下发,全市将有1万多名防疫一线人员享受到这一福利。

2月10日起,绍兴市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其中不少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和涉及国计民生等相关企业,做到了复工率高、生产率高、防疫工作到位等。据悉,绍兴市总工会正在统计相关企业员工数据,这批企业一线员工也将获得慰问金。

为帮助企业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绍兴市总工会联合各地工会配合督促有关单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职工安全防护措施和待遇保障。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