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战胜疫情 我们一起“手拉手”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号:[ ]
分享:


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新冠肺炎”防疫中,柯岩街道有一家叫绍兴手拉手纺织品有限公司带头捐款60万元的义举,在柯岩街道余渚居一带传为美谈。

企业主唐秋萍今年43岁,她1月29日就率先向柯桥区红十字会捐赠60万元爱心款。柯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赞叹说:“‘手拉手’公司的捐赠为柯桥区战疫情工作献爱心起了个好头!”

“手拉手”是柯桥街道的一家外贸企业。公司之所以取名为“手拉手”,这是唐秋萍在10多年生意生涯中得出的一条宝贵经验。2003年,她与同为余渚居的丈夫何建伟开始创业时,外贸起步不是很早。但夫妻齐心协力,借助中国轻纺城的天时、地利和人和,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客商携手合作,诚信经营,使生意不断做大,如今发展成拥有3家内外贸企业和1家数码科技公司,跻身柯桥街道外贸企业前30强行列。两年前,她又涉足国内贸易,与浙江台州等地客商做起了生意,在注册公司时,把从事国内纺织品生意的企业取名为“手拉手”,因为她懂得与人合作十分重要。

做生意顺风顺水,她因此充满感恩。2013年开始她资助多名柯桥中学和稽东山区小学的贫困学子。现在唐秋萍担任余渚乡贤会理事会副会长,热心家乡余渚居的公益事业,平时经常资助家乡的困难老人、贫困户。

“做慈善与创业并不矛盾,这是我由来已久的一种信念。”谈起这次捐款,唐秋萍说,自己生在普通人家,现在生活较为富裕了。捐款前,唐秋萍天天在家抗疫,看到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生累了只能躺在地上休息,而当时柯桥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开始人员隔离。“我们别的忙帮不上,就捐些钱为家乡抗疫助力吧。”那天,她与丈夫何建伟商量捐60万元如何时,与妻子“手拉手”创业多年的何建伟十分理解,满口答应,于是促成了这一“手拉手”的义举。


信息来源:绍兴文明网